活着即是快乐。
得过且过罢辽。

一面之缘(13)

松本润被樱井翔突然地动作吓到了,从刚刚的悲伤中跳脱出来,难以置信地抬头和樱井翔对视。樱井翔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动作有点不太合适,迅速松开了松本润往另一个方向靠了靠。松本润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是最终没有开口。


两人就在这种复杂的沉默中过了一整段路途。


“……松本君再见。”


“……再见。”


松本润回到寝室里,把自己摔在了床上,脑子里还回想着刚刚樱井翔的那个拥抱。他是什么意思呢?松本润想不通。但是他惊讶地发现,他很喜欢青年的气息环绕着他的感觉。


很让人安心。


……


松本润拿着导师给的书单在图书馆里瞎逛着,他找齐了大部分的书,可是有一本怎么也找不到。无奈之下,松本润只好用他的手机登陆了图书馆的检索系统查看那本书的去向。图书去向上明晃晃地写着“研究生区图书馆外借书库7”。


……也就是说他还要跨越一整个宿舍区去研究生楼旁边那个图书馆?


他倒是想拜托白石拓真和北村荒牧帮他找找那本书,可是按照北村荒牧的速度,他可能来不及在教授要求的时限里拿到那么本书。


松本润有点疲倦,但是一想到教授千叮万嘱地拜托他,他也就只能叹了口气认命地往研究生楼的方向走。


法学院的宿舍区其实还挺大的,因为之中有个面积不小的功能区,当松本润走到研究生楼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他现在只想着赶快把那本书借出来,然后去吃个饭,回宿舍写他那一堆写不完的ddl和训练计划。


然而走进图书馆松本润才想起一件事。


他不认路。


好不容易找到了外借书库7,松本润都有一点烦躁了。他迅速地顺着系统给出的书架位置跑到了那本书所在的书架前。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正试图扒拉着书架站起来够一本书,但是因为力气不够把自己带起来,总是站起来了一点又脱力坐了下去。那人似乎急了,用力想要站起来,却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前倒。


是白石拓真。


松本润迅速走过去扶住了白石拓真:“学长,小心点。我帮你拿吧。”


“啊,谢谢。”白石拓真看到是松本润,松了口气,“帮了大忙了呢。对,就是那本。谢谢。”


“没事,小心点。”松本润顺手把自己需要的书拿了下来,半开玩笑地对白石拓真说,“北村学长没有跟着吗?我以为他不会放心你一个人来图书馆的。”


“啊……他今天得回本家一趟。”白石拓真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和平常温和的笑容不太一样的微笑,“他有几本想看的刑法的书,我想趁今天过来帮他借了,省得他老是把这事给忘了。润君呢?怎么突然跑到研究生区了?”


“……来帮导师找书。那老头对图书馆一无所知。”松本润察觉到了白石拓真的不对劲,“和北村学长……发生什么了吗?”


“也没什么,就是本家的问题而已。哎,不说这个了,润君难得来一次研究生区,要不要去试试研究生食堂?别的不敢说,但是比本科食堂好吃是真的。你把你手上的书给我吧,研究生区的书你的卡估计借不了。”白石拓真伸手拿走了松本润手上的书,控制着轮椅就要往借书柜台走。


“学长我推吧。”松本润主动握上了白石拓真轮椅的把手。


白石拓真似乎僵了一下,但也只是转头温和地对松本润说:“麻烦你了。”


研究生食堂和本科食堂不太一样,比起正儿八经的本科食堂,更像是一个美食城。白石拓真似乎在等松本润挑选他想吃的店,但是松本润其实有点不知所措,白石拓真就主动地拨着轮椅的轮子,往一家店前行:“那家店还挺好的,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学长自作主张没有关系吧?”


松本润摇了摇头,跟在了白石拓真身后。


一路上有不少人跟白石拓真打招呼,毕竟法学院的研究生也就那么多,一栋研究生楼——即使是三十多层的高层建筑——就解决了所有研究生上课、自习、还有研究生院的相关办公的问题。大家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都混了个脸熟,更何况是白石拓真这种出名的人。


但是松本润觉得,白石拓真今天不太开心,即使白石拓真和平时看上去没什么两样。


松本润端着他和白石拓真的食物,和白石拓真一起点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麻烦你啦,明明是请你吃饭还要你帮忙拿餐具。”


松本润摇了摇头,面露担忧地看着白石拓真:“学长今天遇到什么事情了吗,总感觉学长今天不太开心。”


“……你们做教官的,一个个都是学心理的吧。”白石拓真愣了一下,倒是笑得更开了,“好好吃饭,小朋友别管这些啦,都是些小事。”


“……可是我有问题想问白石学长,可以吗?”松本润小心翼翼地看着面前的学长,或许除了北村荒牧,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个老是和北村荒牧一起出现的,总是温温和和地笑着的学长其实是个多么敏感的人。他看上去无坚不摧,是所有老师给同学们讲的励志典范,但是松本润曾经,在还没关门的咖啡厅门外,看到过这个学长趴在北村荒牧的怀里哭的样子。


“问呗。反正我和maki那点事你们也知道得七七八八了。”对于松本润,白石拓真还真没什么多余的想法。他知道这孩子耿直但是敏感,本质上是个非常善良的好孩子,所以他想不到松本润会问什么让他不安的问题,顶多就是点爱情指导。


“……学长,和男性在一起累吗?”


松本润的问题还真让白石拓真愣了一下。他倒没想到松本润会问这个问题,毕竟据北村荒牧跟他说的,某次小栗旬他们聚众开黄腔讨论喜欢的女性类型的时候松本润还是颇有研究的样子——虽然这孩子满脸的害羞和他说出来的话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你知道的,我和maki从小一起长大,我已经习惯了他陪着我了。如果你要我对比的话,我没有和别人谈过恋爱,我也不知道和异性谈恋爱是什么感觉,但是和maki在一起,不管是什么样的回忆我都想去珍惜,我们也会争吵,也有很多不好的事情发生。”白石拓真叹了口气,卸下了自己一直以来保持的笑容,放下了餐具,“就像今天。maki回本家之前我们还吵了一架。但是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


“其实我觉得,谈恋爱和性别没什么关系。我有时候会想,你看,我去哪里都不方便,maki他可以为了留在学校而放弃律所的工作,我值得他这样做吗?我觉得我不值得。虽然他老是说不止是因为我,但是我还是会愧疚和自责。我们因为我这个想法,其实吵过不止一次了。这和性别没有关系,即使maki是个女性我也会这么想。但是确实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地方的,比如周围的偏见,比如父母和本家。”


“我父母是外交官,所以还是比较开放的。但是maki的本家……前一天还在心疼你的叔叔阿姨隔天就不愿意和你打招呼了,说到底还是比较难过的。虽然我父母也在帮着劝,但是还是用处不大,甚至maki的父母不是很想和我父母往来了。但是我和maki还在努力呀,maki今天回去吃饭就想再和他父母谈谈。说到底,就算是异性恋也会受到各种阻拦的,我们受到阻拦,然后去解决它,不管和谁谈恋爱我们都要做的。”


“不管是世人的看法,还是父母的不同意,都是阻拦而已,放在哪对恋人里都是一样的。我和maki愿意一起面对就足够了。”白石拓真拿过松本润的筷子,把自己碗里的一块肉夹给了松本润,“所以你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因为我想你该问我的是,和maki在一起累不累。如果这样,我会回答你不累的。要相信爱情呀,润君。试试,这个肉好吃的。”


“……不过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问题?”白石拓真一本正经地盯着松本润,“你不会是看上哪个弟弟了吧?我跟你说的是一回事,但是这个真的很重要,你现在如果没有能力去突破你要面对的阻拦,最好仔细考虑好你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没有啦学长。”松本润尴尬地笑了几声,“就是看你今天好像不太对劲,想问问你是不是和北村学长之间发生了什么。”


“能发生什么呀,我们两吵架的次数多了去了。在一起哪能不吵架的,就是不当着你们的面吵而已。吃饭,快凉了。”


“我感觉你两吵架都能塞我一嘴狗粮。”


“润君,吃饭!”


“好www”


……


松本润绝对不会承认,在白石拓真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他脑子里闪过了樱井翔的脸。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星野青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