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即是快乐。
得过且过罢辽。

一面之缘(17)

徽章大概就是小律师别在衣领上的那种

——————————————————————————————

“学长!”松本润看见白石拓真的轮椅,匆匆忙忙往那个方向跑,坐在白石拓真对面的椅子上。看着白石拓真放下手中的书,用极其温柔的目光看着他,松本润委委屈屈地喊了声学长,然后用极其委屈的目光一直看着白石拓真。


……莫名觉得自己像个老母亲。白石拓真认真地看着松本润:“发生什么了吗?”


“学长……”松本润还是委委屈屈地叫白石拓真,啥都说不出来。


白石拓真拍了拍松本润放在桌上的手,然后低头又拿起了自己的书:“你先冷静一下,想说了再说吧,不用着急的。反正maki回家晚,我晚点回去他也不知道。”


说着,解锁手机给北村荒牧发了条line【晚上可能会晚点回去。】


北村荒牧:?有点不安。


“学长……学长是怎么确定自己喜欢北村学长的啊?”松本润纠结了好久,才别别扭扭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嗯?”白石拓真愣了一下,“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可能是发现自己想一直跟他在一起吧?他成了世界的中心,我的每个未来假设里都有他的位置。总之就是日常有点想法,久而久之就意识到了。刚刚好他也意识到了,就在一起了。”


“嗷……学长你说,老是想到一个人,和他聊天会很开心,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会很不开心,和他有点……接触会有点不好意思啥的,这是啥感情啊?”


“这你要自己想呀。”白石拓真看着越说越害羞的松本润,忍不住笑出了声,“你觉得这是什么感情?”


“要是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大胆地去追呀。润君那么优秀,追谁追不到啊,是吧。你要有追不到的人,刑司部的小姑娘不得哭到楼倒。”


“可是我觉得他有女朋友。”松本润闷声说到。


“……!”白石拓真一下坐直了,严肃地看着松本润,“男孩子?”


松本润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如果你确定对方有女朋友,那尽早忘掉这件事对谁都好。不过你真的喜欢他的话,你看,现在只是你觉得对吧,你最好还是打听清楚了,别是什么误会。如果对方是单身的话,问题不大,大胆去追,都什么年代了,性别的问题不大的。”


“那如果我要去追的话……”


“这里。”白石拓真伸手指了指松本润一直别在衣服上的那个徽章,“法学院的浪漫。”


松本润愣了一下,低头看他领子上的那个徽章。那是法学院每个学生都会获得的徽章,大一新生训练之后会有一个,分部之后部门又会给一个。


松本润现在别的,是刑司部的徽章,上面是枪与天平。他还有一个,大二之后就没戴过的徽章,也是大一新生们在训练后就会拿到的徽章,上面是一只獬豸。


徽章是法学院学生身份的代表,每个徽章都有特殊的编号,代表着某一届,某一个学号。所以每个徽章都代表着一个法学院的学生,独一无二的。


白石拓真看着松本润离开的背影,给给他发了十几条line的北村荒牧发了消息【完事儿得比我想象中的快。我在16楼A区,maki来接我一下啦。】


晚上吃饭的时候,白石拓真和北村荒牧说了这件事,并且表达了他对松本润的担忧,北村荒牧则跟他分享了一下今天樱井翔和他妹妹来咖啡厅聊天聊的那些东西。


小朋友们的思想都好难懂。


两个老大哥叹了口气,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吃了什么非常有意思的瓜。


松本润认真考虑着白石拓真跟他说的话,仔细想想,现在已经快接近新生训练的尾声了。训练结束后就是考核,如果成功通过,考核结束后的校外实践会给新生们分徽章,并且告诉他们徽章的意义。


虽然并不会说白石学长指的那个意义,但是看完论坛总会知道的吧,反正每年都得被深扒一次。


松本润这样想着,就安安心心地继续过日子。


不过接着躲樱井翔罢了。


过了两三个礼拜,新生训练的考核陆陆续续地开始,从笔试到模拟法庭等等各种实践考试让新生们觉得仿佛在经历一个考试月。不过也得亏是新生试炼,他们就免了一学期的期中考核和过程考核。


松本润也不好过,他一边得安排试炼计划,一边得顾及试炼结果,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学业。一忙忙起来他把别的忘得一干二净。


到最后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已经开开心心地来看他收拾了多少行李,松本润才从这个忙碌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全过了。没白教,是吧。”生田斗真坐在松本润的床上晃着腿,“我们这次校外行去哪啊?”


“箱根。”小栗旬翻着松本润的冰箱,开了一瓶啤酒就对生田斗真翻了个白眼,“润写完计划书的时候,你是第一个看的好吗?”


“是嘛,嘿嘿。”生田斗真挠了挠头,“哎润你带浴衣不,这个季节应该有啥烟花祭啥的吧?”


“……带。我记得之前最后一次新生集会的时候我说过希望大家都能带浴衣享受一下烟火祭的快乐?”松本润停下了收拾东西的手,站直了看向生田斗真,“而且我的计划书里也有写。可以请问一下生田斗真教官,你平时开会和看文件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嘛?”


生田斗真笑着拉住了松本润的手,在松本润反应过来之前转头跑出了松本润的房间。


“这次是哪个学长来发徽章?”小栗旬问松本润。因为按照规定,发徽章的必须是比大三教官更加年长的学长或者学姐。


“二宫君会过来。大野君走不开。”


“我以为你会叫北村学长或者白石学长……你最近老是去找他们两啊。”


“你拉倒吧,北村学长肯让白石学长再露脸一次?再说了,白石学长要上课,北村学长要开店的好吧,又不是整个法学院都跟你一起放假,咖啡厅不开门了等下留下来的大二大四跟你闹哦。”


……


“翔酱。”就算是住民宿也和樱井翔在同一间的相叶雅纪感到十分开心,刚开口打算和樱井翔讨论这三天的旅途要做什么,但是想起樱井翔计划狂的本质,话到嘴边变成了,“翔酱的计划是什么?”


“啊?什么计划?”樱井翔愣了一下。


“这三天的旅游计划啊,你不是总是会提前定好吗?快给我看看,如果太累我就不和你一起去了。”


“……我忘了。明天先去泡个晨间温泉,晚上去看个烟花祭,剩下的到时候再说吧。”樱井翔说出了如此违背他人设的话,以至于相叶雅纪非常想知道眼前的樱井翔是不是别人假冒的。


那个日常计划要把偏差克制在五分钟内的樱井翔呢?


【明天下午三点,最后一次集训。完事了你们就可以自己玩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你们在自由活动中出现了什么安全问题,会直接取消你们刚刚获得的法学院学生的资格。】


在所有新生都在的line群里,小栗旬发了一条通知。


“你看,明天的计划解决了。”樱井翔面无表情地指着手机看着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


两个人在榻榻米上瘫了一会儿,就听见外面有敲门的声音。相叶雅纪一骨碌地爬起来拉开了门,眼前突然出现了提着一个巨大行李箱的松本润,身后跟着一个抱着一个垫子的小栗旬。


相叶雅纪:?


今天的相叶雅纪是问号味的。


“为了你们的安全和方便点名,我们商量了一下,每个房间都排了一个教官同住。我是你们这一间的。没必要紧张,就三个晚上而已。”松本润对相叶雅纪解释道,他身后的小栗旬已经挤开他们两进去把垫子放下来了。


“润你东西是真的多……我走了,我去隔壁了。”小栗旬小声抱怨了一句,又出了门。


相叶雅纪极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自从上次他被打的事情过去后,他对松本润是极其崇拜,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是对于和松本润同住一间房这件事情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相叶雅纪热情地接过松本润的行李箱,就把人往里边拉。


樱井翔愣愣地坐在床铺上,看着松本润收拾东西。


相叶雅纪在一边试图偷偷打听出明天的训练内容是什么,奈何松本润闭口不谈,只是带着神秘的笑容告诉他不会很难。


“哎你愣着干啥,起来帮松本桑一起收拾东西啦。”相叶雅纪拍了下樱井翔的背。


“训练都快结束了,你们叫我松润就可以了。”和之前在训练的时候凌厉的松本润不一样,现在的松本润浑身散发着极其温和的气息,“对不起啊,我东西比较多。”


“没事没事。”相叶雅纪一边笑着和松本润说话,一边又催促着樱井翔去帮松本润收拾东西。


樱井翔这才起身想要接过松本润手上的东西,打算帮他在这侧把被单在垫子铺好:“学长我来帮……”


松本润看着自己被樱井翔抓住的手,愣了一下,突然反应极大地往后退了一步,甩开樱井翔的手。樱井翔愣愣地盯着松本润。松本润红了脸,别开眼不去看他。


“你们干啥呢?”刚刚低着头整理被单角落的相叶雅纪感受到了空气中的不对劲,抬头疑惑地问了句。


“没啥,收拾东西吧。”樱井翔低下了头,转身去了松本润对面帮相叶雅纪整理。


松本润呆站了一会儿,愣愣地摸了一下自己衣领上的徽章。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星野青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