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即是快乐。
得过且过罢辽。

一面之缘(19)

樱井翔愣了一下,打开一看,一枚黄铜色的獬豸徽章静静地躺在上面。


“松本……松润桑,这个是什么意思?”樱井翔可能还是不习惯,没办法把敬称去掉。他呆呆地捧着那个小盒子,满脸茫然地看着松本润。


松本润本来就容易害羞,樱井翔这么一问他的脸就泛起了红色:“你会知道的。我…我先回去准备一下晚上查寝的事情。”


说着,松本润头也不回地就走了,留下樱井翔一个人茫然地看着手中的盒子。


樱井翔知道,这个徽章很重要。就算今天松本润不说,他也能看出松本润是一个会重视这种东西的人。毕竟他到现在为止,每次在学校看到松本润,对方都带着他刑司部的徽章。类比一下,就算这个徽章松本润现在不戴,重要性还是很大的。


樱井翔猜不透松本润的意思,只能先妥善地保管好这个盒子。


第二天的行程是已经定好的,有人带着他们一群一年级去看各种名胜,大三的前辈们倒是没跟他们一起,似是自己找乐子去了。樱井翔和相叶雅纪逛了一天回酒店,横竖是无聊,相叶雅纪在床上用手机看漫画的时候,樱井翔干脆掏出了高数材料。


“不是,你这人出门咋还带书看的?”相叶雅纪就想看看樱井翔在干嘛,他抬头一看樱井翔就惊呆了,“不是,你咋背着我偷偷读书?”


“没啊,光明正大的。”樱井翔叼了铅笔,含含糊糊地说到。


“……我现在有一种深深的不安感。”相叶雅纪放下了手机看向樱井翔。


“你是该不安,教授说训练结束后的那一周有个小考。”樱井翔拿下了铅笔,继续看他的题,也不管相叶雅纪被他打击成什么样,又好似不在意般补充了一句,“成绩在最后的成绩里占比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救我!”相叶雅纪扑过去抱住樱井翔,试图阻止他做题。


人就是这样,当所有人都不作为的时候,就会心安理得。但是当别人有作为而自己没想法的时候,就会十分不安,甚至想干预别人劝说他们和自己一起咸鱼。


“你两干嘛呢?”松本润开门进来,看到相叶雅纪按着樱井翔,樱井翔正拼命想拨开他。樱井翔本身是盘腿坐着,现在被相叶雅纪从后面按着,头都给按到书里去了。两人听到松本润的声音才不闹了。


樱井翔抬起头,他脸上涨得通红,头发也被相叶雅纪弄乱了,但是还是急急忙忙和松本润告状:“松润桑他不让我复习!”


“出来玩还读书啊。”松本润也惊讶了一下,坐到樱井翔旁边去看他在看什么,“高数……要考试了?”


“对啊,他还不让我看。”樱井翔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相叶雅纪,义正言辞地谴责他。


“爱拔酱,这是你不对了哦。”松本润毫无威慑力地说了相叶雅纪,就看起了樱井翔手中的题,“你别看这个,你们那个老师不喜欢考这个,一张卷子一题都不会出。”


相叶雅纪一听,把樱井翔往旁边一挤,凑到松本润跟前,亮晶晶的眼睛直盯着他不放:“松本桑能给画个重点吗!”


“叫松润啦。”松本润笑着推开了相叶雅纪凑近的脸,“回头把我大一的时候的重点发给你们,但是别想着取巧,那老头出题可魔鬼了。”


“谢谢学长谢谢学长。”相叶雅纪笑嘻嘻地谢了松本润,转头拿走了樱井翔的材料,“你看学长都说没用,我们不看了啊。”


樱井翔:……


“其实你拿走那一份我还有一份……”樱井翔的话让相叶雅纪的笑容僵在了嘴角,然后相叶雅纪就以极快的速度冲向了樱井翔的书包,并且将之藏在了自己的被子下。


“……出来玩一趟,少看两天也没事。”松本润安慰性地拍了拍樱井翔的肩,就起身去洗漱了,留下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两个人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隔天早上,樱井翔起了个大早,趁着相叶雅纪不注意想自己去泡个晨间温泉。


但是他哪里抵得住澡堂男子相叶雅纪的敏锐嗅觉,他刚出门没多久就听到相叶雅纪“吧嗒吧嗒”地穿着他的拖鞋追了上来,眼巴巴地问着樱井翔要干什么。


樱井翔:“……泡澡。”


“我也去我也去!等我!”相叶雅纪转身就往回跑要回去收拾衣服。


“你轻点别把松润桑闹醒了!”樱井翔压低了声音在后边叮嘱了一句。


然后相叶雅纪收拾了东西,两个人就往温泉那块走。


两个人在温泉里泡了一会儿,小栗旬围着一条围巾就进来了。他可能也没想到大早上的有人过来泡温泉,看到相叶雅纪和樱井翔整个人跟傻了似的站着。他自己知道自己是愣了,但是相叶雅纪和樱井翔看他的脸色还以为是他生气了,急匆匆地就想起来。


“这么早来泡啊?”小栗旬缓过来了之后,走到他们两身边,“泡多久啦?还继续不?陪我聊聊?可无聊了。”


没想到小栗旬会这么说的相叶雅纪急急忙忙地坐了下来,脚底一滑差点整个人滑水里去,得是樱井翔给拉住了,不然相叶雅纪能喝一嘴巴温泉水。


小栗旬见状下了水,还不忘打趣相叶雅纪:“怕我呀?别怕呀,以前都装出来的,你学长演技可好了。”


“不过比不上润,影帝那是。”小栗旬想了想,还给补充了一句。


几个人在水里泡着,小栗旬说是聊天,其实把周围两个吓得一句话不肯说,小栗旬闲着无聊,自己一个人叭叭叭就说开了,从他暗恋隔壁外院的美女山田优讲到生田斗真之前大晚上喝酒敲墙壁被松本润抓着到外面骂,从新生训练讲到刑司课程,越讲越带劲,把相叶雅纪和樱井翔两个人都说得一愣一愣的。


“哎哟,你们都发徽章了,有些校园传说我也跟你们说了吧,反正你们到时候看校园论坛也会知道的。”小栗旬讲自己的日常还不满足,干脆给他们讲起了校园传说,“你们也知道这徽章独一无二吧?那是你身份的象征。也就是说,在法学院你这徽章就代表了你这个人,你们信不信之前有个学长不想去上课让室友带着他的徽章去了,教授还给他算人到了?你说这是不是欺负人呢。”


“但是其实也就是一个理儿,法学院大家都认的,教授都认,你徽章就代表你这个人,当然那学长后来被教授找了个借口针对了。不过这只是一个点啊,有个叫法学院浪漫的东西,我也是之前北村学长给白石学长告白的时候才知道的。”


“大概就是徽章即人,送你徽章就代表人在身边,就是常伴身侧的意思啊。当然还有个意思就是人是你的了。当时我还说北村学长抠门,不送点好的,结果被感动得不行地润给怼了一顿。啧,赶哪天我要去外院传播这个消息然后把我的徽章送给优酱。哎你们是不知道……”


接着小栗旬又开始叭叭叭讲了一堆山田优到底有多优秀,樱井翔脑子里却只有刚刚小栗旬讲的徽章的事情,他匆匆找了个泡晕了的理由,就离开了,留下瑟瑟发抖的相叶雅纪继续听着小栗旬碎碎念。


樱井翔怀着极其复杂的心情回了房间,松本润像是刚刚起床的样子,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对他打了个招呼。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的样子,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


比如刑总教授总会提起的,“你们的松本学长,知道吧,就你们总教官,可优秀一个人……”;比如法理教授总会不经意地让他们好好参加新生训练,因为总教官是个“极其有才华的人”;比如说连一个通识选修课的老师都会提到松本润的好;比如说总是跟他们说松本润只是表面凶,实际是个老温柔的好人的大二助教们……


他看着松本润走进浴室刷牙洗脸,像想通了什么似的站起来,把他昨天收拾在书包里的,松本润的徽章掏了出来,正坐着等着松本润从厕所里出来。


“咋啦?”松本润的头发可能是没有仔细整理,还翘得厉害。他看着樱井翔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愣了一下,以为出了什么事情。


“我刚刚听小栗学长说了这个徽章的另外一个意思……”樱井翔开口说道,“松润桑,这个,不是我一个学弟应该收的东西。”


松本润愣愣地看着他把那个黑色的盒子推向他,低声说了句:“……本来就不是让你用学弟这个身份收下来的……”


“那我就更不能收了。”樱井翔的表情格外坚定。


“拿着。”松本润突然拔高了音调,脸也渐渐涨红,“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情,但是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你要是有女朋友或者你不喜欢我不会缠着你,但是我不试一下我怎么让自己死心?我知道你不了解我,你可能觉得我是个很凶的教官,但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追你的机会?”


“我没有女朋友,但我是个钢铁直男。我知道是松润桑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我把这个还给你,它会遇到合适的人的。”


“拿着。”松本润重复了一遍,这次声音却有些低了,“给出去了的感情,拿不回来了。你试着了解我一下再考虑,好不好?”


说完,松本润也没有等樱井翔回复,自顾自地出了门。


樱井翔觉得,心里像压了什么一样,怪难受的。


评论 ( 17 )
热度 ( 38 )

© -星野青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