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即是快乐。
得过且过罢辽。

一面之缘(20)

到底我还是觉得松本润是个直性子。是个耿直的小王子呀。

————————————————————————————

“哎。”相叶雅纪推门进来就看到樱井翔干坐着发呆,走上前去拍了他一下,“起来收拾一下,刚刚小栗桑好像说松润桑说了啥……等下我想想…噢想起来了,他叫我把我们的东西往旁边放好,等下他们过来收拾松润桑的东西,松润桑好像临时有点事情得回趟学校。”


“啊?”樱井翔愣了一下,刚刚出了这事松本润就要回去,他不由自主地就开始想是不是因为这件事。


但是还真不是。松本润刚刚是挺气的,眼圈都红了大半。但是他刚出门没多久,人都还没冷静下来,就被学院的教务主任一个电话打断了思绪。其实也不是什么急事,主要是关于训练总结,学院那边的主事估计没看懂每个项目都是啥用意,让松本润有空去解释解释。松本润想着在这里也是和樱井翔尴尬处着,不如回去把这事儿先解决了,当即就说下午就去,然后去买车票回学校。


想着反正回屋子收拾东西也挺尴尬,松本润就让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去帮他把东西收了,到时候给拎回去。虽然他东西多,松本润也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拜托两人,但是和他两说了之后,两个人一听说是教务主任的传唤,啥也没说,让松本润尽管回去。刚好小栗旬那时候是在温泉里看的手机消息,转头就嘱咐了相叶雅纪,让他别把他们的东西和松本润的混一起,省得他两不认识把东西搞混了。


但是樱井翔不知道啊,所以樱井翔陷入了沉思之中。


不过松本润现在会回去还真和樱井翔有关系,毕竟要不是这事,教导主任那边也让他别着急,他哪里会一副大公无私的样子就往回赶啊。


樱井翔自己想着想着, 郁闷得不行,也不考虑他没把徽章还回去该怎么办了,开始考虑万一以后松本润不理他了怎么办。


那边松本润下午刚到了学校就去了教务室和老师们谈。谈了一下午,被老师们夸了一下午,好不容易得了空回趟宿舍区,想着晚饭还没吃,脚下一顿,换了个方向往北村荒牧那里走。毕竟是晚上课少的时候,咖啡厅人还不少。白石拓真可能是没课,倒也在北村荒牧店里,正缩在北村荒牧旁边研究北村荒牧的咖啡机。


“学长好。”松本润往吧台前一坐,和两人打了声招呼。北村荒牧笑着和他打招呼,还给他倒了杯温水,白石拓真倒是忙着研究北村荒牧的厨具们,就是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


“吃饭?”北村荒牧问松本润。


“嗯。什么都可以。”松本润点了点头,北村荒牧就转头去后面给松本润准备晚餐了。


松本润愣愣地盯着白石拓真,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儿,白石拓真可能感觉到了什么,终于放弃了折腾北村荒牧的咖啡机,也抬头看他。不过可能是在吧台里,白石拓真坐在椅子上不好挪动,椅子的位置又太靠后,他就干脆整个人上身都趴在了吧台上,下巴直接垫在了桌上要和松本润说话。


“干嘛呢。”北村荒牧刚好走了出来,看着白石拓真的姿势,皱着眉把松本润的饭给他放下了,然后扶着白石拓真把他椅子往前挪了点,方便他和松本润说话。


白石拓真挥了挥手,也没管北村荒牧,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松本润:“怎么啦?”


“嗯……”松本润搅拌着盘子里的咖喱,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北村荒牧坐在一边看他的书,见松本润半天不说话,白石拓真又趴在那里眼巴巴的看着松本润,怕白石拓真等下起来腰会不舒服,顺口提了一句:“小伙子不是谈恋爱了吧?”


没想到松本润手一个不稳,手里的勺子给掉下去了。


没料到松本润会是这样的反应的北村荒牧和白石拓真都愣了一下,北村荒牧快速而小声地说了句:“不会吧……”


“就……我把徽章给人家了,他要还给我。”松本润小声地嘀咕着,白石拓真好歹还是出主意的人,没多大反应,北村荒牧“啪”地一声把书往桌子上一砸,大声地问了句:“不是?他?”


本来还算安静的咖啡厅里,人人转头过来看这个平时十分平静而温和的老板,北村荒牧匆匆道了个歉,就往松本润身边凑:“咋回事儿啊?”


“就……很在意一个小朋友,和白石学长讨论了一下,自己考虑了一下什么心情,就在烟花祭的时候把徽章给他了。结果可能听旬说了传说中的那个意思吧,今天早上说要还给我。我让他留着,后来借着教务主任让我回来解释计划直接回来了,还不知道下一步咋办呢。”松本润闷声说到,拿起勺子继续搅和着碗里的咖喱。


“谁呀,能说吗,说不定还能给你策划策划。”北村荒牧小心翼翼地问着,但是照着松本润自己心里对北村荒牧的认识,他不抬头都知道这学长肯定满眼八卦,而白石拓真肯定也是。这两看上去一个比一个正经,八卦起来倒是十分厉害。


“樱井翔。”松本润还是那个十分郁闷的口气,北村荒牧和白石拓真对视了一眼,北村荒牧就偷偷给白石拓真打了个“回去跟你细说”的手势。


白石拓真隐隐想到当时松本润来找他谈心的事,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问:“你确定了吗,那个弟弟……没有女朋友吧?”


“他说没有。”松本润终于开始吃面前的咖喱饭了,“但是我老想到当时在刑司楼里遇到的抱着他手臂的那姑娘。别说还挺配。他也说了他可直,就……我不想祸害他了。可是喜欢是真的喜欢,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比较好。”


“刑司楼……哎?哪天啊?”北村荒牧问。


“不记得了……”


“那那姑娘长什么样子记得吗?” 北村荒牧有点着急了,白石拓真看他脸色都不对了,半开玩笑地问了句:“前女友啊?”


“不是,我有没有前女友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你心里不清楚啊?这不关系到润君的后半生幸福呢嘛。”北村荒牧挥挥手,还是焦急地盯着松本润。


“就……眼睛挺圆,脸也挺圆。和翔君差不多高吧……”


松本润还没说完,北村荒牧挥了挥手:“哎,那小姑娘是樱井翔妹妹,叫樱井舞,那天她来学校参观,还给我支招教我怎么和taku的哥哥相处呢。估计刑司楼太恐怖给小姑娘吓的,在我这我看着她可嫌弃她哥哥了。要我说,你还是试试吧,就樱井翔往我这跑聊天的内容,我看他对你多多少少还不只是对普通的前辈那么简单,至于是不是你想要的那个,我就看不出来了。”


“哎你咋还问别人怎么和我哥相处啊。”白石拓真不满地岔开了话题,用手指戳了戳北村荒牧的腰窝。


松本润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把话题逐渐扯远,心里打算按着北村荒牧给的建议试一试,不追谁知道追不追得到呢。这样一想,食欲也有了,松本润迅速解决了面前的一盘咖喱,和名为打闹实为调情的两个人告了别,就往宿舍楼走了。


怎么追倒是没想好,但是投其所好给樱井翔发一份高数重点一定不会错。


松本润的想法是对的,当他把一整份高数重点用邮件发给了樱井翔之后,樱井翔还蛮高兴的。毕竟在魔鬼一样的高数老师手底下,要有个好分数还真离不开经验者的分享。而相叶雅纪更是激动,抢了樱井翔的手机就想让他老铁把松本润的所有联系方式告诉他。


“不可能。”樱井翔笑着回绝了相叶雅纪的要求,他也没细想为什么,只知道自己不愿意。


隔天出去旅行的一堆人就回来了,新生训练也结束了,大多数人都回归了正常的学习生活。樱井翔发现明明大三的课程和他们偏差很大,他还是能在他们上课的楼里偶遇松本润,每次偶遇对方都会用一张极其可爱的笑脸跟他说来找教授。


行,知道全学院的教授都和你熟了。


樱井翔听着周围的小姑娘们对松本润的评价从一个“很凶的教官”到一个“温柔绅士”“可爱奶包”“好看性格好想嫁”,自己一个人生着闷气,可是想到松本润的徽章在自己这里,他又有点开心。他知道这和他的本意有冲突,可是他也不太想有变化。


他的心情是什么无所谓,但是他考虑到松本润是这么优秀又这么好的一个人……


樱井翔的家庭算不上保守,但是毕竟从政的家庭,久了什么事都见过,更何况樱井翔这种被寄予众望的长子,从小就被拉着长见识。樱井翔见得多了,也明白得比同龄人多,思虑也比较重,他想着松本润的好,就会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然后他考虑考虑着,就会想,自己的想法是什么不重要,但是他见不得松本润去体验一些不好的事情。


松本润不一样。他也就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若说有什么不同,也就是家里比较有钱。到底,父母恩爱,上面又有长姐,是家里受宠的小王子,性子也直,从来都是想到什么做什么。他不缺冷静考虑的头脑,但是他也喜欢跟着感情走。对他来说,感情的事,不管什么,喜欢就去追,相爱就在一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樱井翔不收他的徽章,他也就当樱井翔不乐意,但是他心里喜欢,到底还是得追一追。


“翔君,晚上去我宿舍吃个饭吗?”


又一次在教室门口偶遇松本润的樱井翔,听到松本润如是说道。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星野青鱼- | Powered by LOFTER